新闻动态NEWS TRENDS <<返回

天龙八部港台同日公测搜狐游戏加快市场布局

16日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由搜狐公司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天龙八部》将正式在台湾和香港地区同日公测。

16日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由搜狐公司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天龙八部》将正式在台湾和香港地区同日公测,这也是继《天龙八部》登陆越南之后,再次成功进军中国大陆以外的网游市场。业内人士指出,在保持内地网游市场优势的同时,通过授权代理的模式,搜狐游戏已经逐步打开其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市场。

搜狐游戏相关负责人表示,天龙八部在台港公测只是市场战略布局中的一小步,未来搜狐游戏将实现研发与代理相结合。

据了解,目前搜狐游戏旗下已运营的网游包括《天龙八部》和《刀剑》,同时,以金庸另外一部代表作为题材的同名卡通风格网游《鹿鼎记》也在开发中,有望年底与玩家见面。其中《天龙八部》是由搜狐自主研发的大型武侠网游,历时近三年开发时间,于2007年5月正式公测,获得了2007年“最受期待的网络游戏”、“最佳原创网络游戏”、“最佳民族网游”等多项殊荣,深受玩家喜爱。

加大网游代理力度将成为搜狐游戏市场布局的又一举措,据了解,目前搜狐正在寻找优秀的国内外网游进行代理。

来自国家相关部门数据显示,截止2007年,共有28款国产网游进入了海外市场,销售收入5500万美元,比2006年增长了175%,海外无疑已成为国内网游厂商的另一战场。

目前,国内出口的网游大多限于日本、韩国、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地区。艾瑞咨询分析师认为,国产网游“出海”能否成功,很大程度取决于网游的文化题材能否被当地玩家认可,武侠文化在华人地区影响深远,这也是《天龙八部》等武侠网游在中国港台地区及东南亚国家受关注的主要原因。

搜狐公司2007年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在线游戏收入达到24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0倍,比上一季度增长89%。自主研发的在线游戏“天龙八部”收入达到220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