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TRENDS <<返回

Q1网游市场规模达到46.5亿搜狐游戏增收70%

6月19日消息,近日,艾瑞咨询发布的《2008年第一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监测报告》研究显示,08年Q1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到46.5亿元,排名前十位的游戏厂商中,门户网站占据三席,搜狐、网易、腾讯占整个网游市场近30%的市场份额,其中搜狐游戏收入增长最快,环比增长70%,比去年同期暴增了超过24倍。

来自搜狐Q1的财报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搜狐的游戏收入达到4100万美元,而仅仅《天龙八部》的单款游戏,其收入就达到了3890万美元。此前,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也透露,造成搜狐业绩大涨的原因,来自搜狐网络游戏《天龙八部》的贡献。

由搜狐公司自主研发的大型武侠网游《天龙八部》取材于金庸先生同名小说,并获得金庸先生授权改编。历时三年开发时间于2007年5月正式在内地公测,截至08年3月底,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同时在线人数已突破60万,并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越南等地区和国家运营,成功跻身中国网游的顶尖阵营,获得了2007年“最受期待的网络游戏”、“最佳原创网络游戏”、“最佳民族网游”等多项殊荣,深受玩家喜爱。

搜狐游戏相关人士透露,《天龙八部》新版资料片“战神版”将于7月与玩家见面,全新的副本、玩家DIY极品武器装备,还有更加可爱的宠物等都让玩家体会到置身其中乐趣。业内人士认为,网游资料片的推出将进一步增加游戏粘度,对同时游戏在线人数有着明显的拉升作用。

据了解,目前搜狐游戏旗下已运营的网游包括《天龙八部》和《刀剑》,同时,以金庸另外一部代表作为题材的同名卡通风格网游《鹿鼎记》也在开发中,有望年底与玩家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