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TRENDS <<返回

畅游并购领先游戏资讯门户17173.com并推进平台战略

2011年11月29日,纽约—中国领先的在线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畅游有限公司(下面称“畅游”)(纳斯达克股票交易代码:CYOU)和其控股股东,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媒体、搜索、在线游戏、社区及无线增值服务集团—搜狐公司(下面称“搜狐”)(纳斯达克股票交易代码:SOHU)今天共同宣布,他们已于2011年11月29日签订最终协议(“交易协议”),畅游将从搜狐并购中国领先的游戏资讯门户17173.com(下面称“17173”)的业务(下面称“17173业务”)。17173是国内公认的游戏资讯权威媒体,为玩家提供多种终端和众多类型的游戏信息。

根据交易协议,畅游将以1.625亿美元的固定现金对价从搜狐并购17173业务相关的全部资产。在完成交易协议指定的先决条件后,本交易预计于2011年在12月完成。考虑本交易协议,搜狐和畅游修订了目前的不竞争协议,搜狐同意从本交易协议交割之日起五年期间不与畅游在17173业务领域竞争。

畅游的首席执行官王滔先生表示:“畅游并购17173为公司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基础来实施我们的服务和平台计划。作为中国游戏玩家首选的游戏门户网站,17173是游戏行业的领先资讯媒体,拥有庞大的用户群。我们可以通过对其服务和工具的进一步开发,将17173发展成为一个为玩家提供一站式服务的领先平台。当今玩家不仅需要资讯服务,还需要下载、分享、交易和网络社区等服务。通过此次并购,畅游将不仅为玩家提供优质的产品,而且提升为玩家提供优质服务的能力。”

王滔先生进一步表示:“我们期待扩大17173已经发展了十年的品牌优势,使它成为一个更有影响力的游戏宣传推广媒介,为广告客户提供更卓有成效的服务。畅游在网页游戏的领先地位和手机游戏的尝试可以帮助17173更有效的规划和开发这些新领域的游戏频道。另外,我们将运用线下的推广团队和与海外游戏公司的良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增加17173在国内市场的渗透,加快其拓展新市场的步伐。”

搜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博士说:“本交易重组了搜狐的业务,使我们旗下两个在游戏行业领先的业务和各自优秀的管理团队强强联合。我们与畅游关于17173的愿景是不谋而合的,我们支持畅游进一步拓宽17173平台和服务的战略,为更多的玩家提供更丰富的内容、创新的工具和差异化的服务。畅游和17173的协同效应会为其股东带来长期的收益,而搜狐作为畅游的控股股东也将从中受益。”

17173是一家国内公认的游戏媒体和领先的游戏门户网站。对游戏资讯权威的报道使17173获得了玩家的高度认可。过去六年,17173蝉联游戏产业年会的“十佳游戏媒体”第一名。17173以众多的频道覆盖广泛的游戏领域为广大的玩家提供他们感兴趣的资讯,提供的内容包罗万象,从“大型多人在线游戏”到“电子竞技”到“公会”等,并且拥有650多个流行游戏的专区。

此外,畅游和搜狐已经签订了服务协议以及在线连接和广告协议(以下统称为“服务和广告协议”)。根据这两份协议,搜狐向畅游提供指定的技术支持、链接和广告空间,包括提供和维护登陆系统、信息管理和虚拟货币支付系统。服务和广告协议中虚拟货币支付系统期限为25年,所有其它服务、链接和广告空间的初始期限为3年,费用总计约为3000万美元。此外,根据服务和广告协议,畅游有权以约500万美元将某些权限延长22年,并可以在三年的初始期结束后获得登陆系统和信息管理系统的永久软件授权。

畅游和搜狐的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交易协议、本交易相关的协议、服务和广告协议。因为交易协议是畅游和搜狐签订的重大合同,且本交易相关的协议、服务和广告协议是畅游和搜狐之间的关联交易,因此双方公司的审计委员会参考第三方从财务角度考虑出具的关于交易协议对价的“公允性意见书”,独立审核并批准了本交易、交易协议、本交易相关的协议,服务和广告协议,并分别向各自的全体董事会建议批准本交易、交易协议、本交易相关的协议、服务和广告协议。另外,因为张朝阳博士同时担任搜狐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以及畅游的董事长,张博士回避了畅游董事会召开的讨论本交易、交易协议、本交易相关的协议、服务和广告协议的会议,以及畅游董事会就本交易、交易协议、本交易相关的协议、服务和广告协议进行的投票。

电话会议信息

畅游和搜狐管理层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1年11月30日上午8点半(即北京/香港时间2011年11月30日晚9点半)共同举行电话会议。

电话会议的电话接入方式如下:

美国接入号码:+1-866-519-4004

香港接入号码:+852-2475-0994

国际接入号码:+1-718-354-1231

接入密码:CYOU

请在电话会议开始之前10分钟拨打以上电话号码参加会议,拨打电话时需输入密码。

电话会议的回放将于会议结束后,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1日上午3:30点后启用,直至2011年12月7日,收听号码:

国际接入号码:+1-718-354-1232

密码:31748427

如果您想在线收听该电话会议,请点击下面的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