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投资者关系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财经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财经动态
<< 返回

搜狐被称“网游公司” 非广告收入首占大头
2008年04月29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韬


      一季度收入有望超过新浪,同比增156%达8480万美元
      本报记者 张韬
      在奥运广告争霸战中投入重兵的搜狐如今却在网游的战线上取得了更大的成果。
      昨日搜狐发布2008年第一季度财报,主要得益于网游收入同比增长24倍的井喷,搜狐当季总收入达8480万美元,比公司预期上限高出1630万美元,同比增156%,环比增30%;净利润为2160万美元,同比增383%,环比增43%。而新浪此前预计,其今年首季总收入将在6600万-6800万美元。如果新浪没有大比例超预期的增长,搜狐就有望将之超越。
      搜狐的第一季度业绩也明显高于华尔街分析师此前的平均预计——6810万美元。其中,最大的亮点是,搜狐的非广告收入总额首次超过了广告收入。财报显示,一季度搜狐的非广告收入为5010万美元,占总收入的59%,主要来自网络游戏和无线增值服务。其中,一季度的游戏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71%,比去年同期则增长了24倍。
      搜狐网游收入的爆发式增长使花旗分析师惊呼,搜狐已是一家“游戏公司”,而不仅仅是一家“拥有游戏业务的公司”。花旗分析师预计,搜狐将是未来6个月中国互联网市场最具优势的企业,这主要是由于搜狐拥有奥运会官方赞助商的身份,以及其网络游戏业务快速发展的优势。甚至有分析师已作出预测,《天龙八部》和《鹿鼎记》两款网游将对搜狐2009年的营收和利润增长产生极大贡献。
      对于远超预期的首季财报,搜狐董事会主席兼CEO张朝阳称:“这些业绩的取得,得益于我们在中国互联网领域的长远战略眼光,比如搜狐成为北京2008奥运会赞助商,以及我们的技术驱动和技术领先,比如我们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天龙八部》的成功。”
      此外,计世资讯总经理曲晓东指出,搜狐一季度收入超越其竞争对手主要是因为该公司多元化的战略布局。在一两年前,搜狐就制订了多元化的业务布局,目前则结出了累累硕果。他同时认为,这也表明,多元化是中国门户网站发展的趋势,也是传统门户网站延续其生命力的重要因素。
      易观国际总裁于扬表示,搜狐业绩优异在易观国际的预料之中,因为目前搜狐奥运战略正处于发力阶段,预计未来两个财季的业绩也会较为优秀。同时,于扬认为,随着3G牌照的发放,移动互联网将向更有利的方向发展,预计搜狐在无线方面将会有更好的成长。